新浪财经 外汇

泼冷水的来了!投行:为何美元反弹难以持续?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元大有“王者归来”之势”,令金价遭受打击。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Been和Giulia Specchia认为,尽管短期内美元可能还会走高,但这种反弹势头不太可能持续。

欧元隔夜重挫,这令美元指数再度获得推动。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利率决议后对欧元区经济前景采取了审慎的态度。

尽管欧元下跌是昨晚美元指数走强的动力,但本周美元升势的一个关键特征是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普遍走强。

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过去一周美元指数不断走高。

周四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攀升0.5%,报91.62。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攀升0.2%,该指数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七天上涨。

Been和Specchia表示,债券市场的发展无疑起到了一定作用。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3%。

这两位分析师强调称,美元指数与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相关性近期开始再度增强:

(图片来源:澳新银行、FX168财经网)

他们指出,当两者相关性开始上升时,这种情况通常会持续六到八周。

他们说道:“这表明,如果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我们相信会如此),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进一步走强。”

不过,这两位外汇专家指出,尽管美联储可能在紧缩周期中走得更远,但其它央行也在慢慢开始正常化。

因此,债券收益率的相对上升不太可能成为美元走强的长期“催化剂”。

市场仓位变化也加剧了近期美元的升势。此前大量交易员持有的头寸要么押注美元下跌,要么押注其他主要货币升值。随着美元上涨,这些头寸遭到解除。

Been和Specchia指出,此前相对于美元有最大净多头仓位的货币,在本周美元反弹过程中也跌得最“惨”。

(图片来源:澳新银行、FX168财经网)

近期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4月中旬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做空美元被视为全球第二拥挤的交易。

在数据方面,Been和Specchia表示,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差距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对欧元区。

他们说道:“这表明,这两个经济体中的一个将很快改变方向。也就是说,要么欧元区将开始变得意外积极——鉴于预期已经被下调,这种情况是合理的——要么美国经济可能开始持续令人失望。”

尽管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尚未对美元的升势发表评论,但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倾向于美元贬值。

澳新银行分析师们表示,尽管美元反弹可能还会持续一些时间,但中期依然温和看空美元。

他们表示,一旦市场仓位完全解除,其他央行继续保持货币政策正常化,市场将重新回到基本风险偏好的交易。在这种环境下,欧元和日元兑美元可能会上涨。

与澳新银行观点类似,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也认为,美元强势只是短期性的,中期前景依然看空。

渣打全球宏观策略和外汇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周四称,渣打正在寻找机会重新参与做空美元,因为美元中期前景依然受到美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恶化的影响。

Robertsen认为,对美元来说,要维持一个上升的趋势,需要看到风险厌恶情绪和地缘政治及金融不确定性进一步恶化,或者是美国经济和金融前景开始明显优于全球其它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