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中间价贬110个基点!朝韩首脑历史性会晤引关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27日讯--周五(4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393,较上日调降110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3月21日以来最低。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283,16:30官方收盘报6.3300,23:30收盘报6.3330。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国经济向好,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并升破3%关口。美元指数随之反弹并逐渐脱离过去两个月的运行区间,是人民币汇率调整的主要原因。总的来看,基于美元阶段性上行几率加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双向波动的运行逻辑并未改变。

国际汇市方面,隔夜欧元兑美元跌至1月中来最低1.211美元,此前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基淡化对近期经济表现疲弱的担忧,欧元最初反弹,但之后下跌,因市场消化了消息和美元反弹。美元指数连涨第八日,升至91.637,为1月12日来最高。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带动美元空头仓位被出脱。

对于人民币汇率,分析人士认为,经历年初的较快升值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正转为双向波动,出现阶段性调整其实也是正常现象。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及人民币对CFETS(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指数均会继续保持大致稳定的态势,最多仅会出现温和贬值,在他看来,2018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在6.3~6.5的区间内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穿过戒备森严的边界,与韩国总统举行10多年来的首次峰会。朝鲜半岛局势的最新发展也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有外媒指出,今天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是继2000年6月金大中与金正日会晤、2007年10月卢武铉与金正日会晤后,时隔11年举行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今天是和平、繁荣开始的一天。希望今天能成为开启新历史的一天,将进行坦诚的对话。

分析人士指出,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将为金正恩在5月底或6月初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奠定基础,而这或许也将有利于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日期有三或四个选项,以及五个备选地点,这些都在考虑之中,并称峰会能否举行仍不确定。特朗普预计他将在5月或6月与金正恩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