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阴谋:逼人民币升值预期已落空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来源:K线先手

美元阴谋:逼人民币升值预期已落空

第三轮贸易随时开找

在中方表示愿意与美国贸易官员坐下来进行谈判后,全球资本市场出场明显逆战,道指创出了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创业板完成岛形反转,两日内收复失地;美元跌破89点大关;离岸人民币跳涨至6.25附近,创出本轮下跌以来新低(升值以来新高)。

逼人民币升值?

今日在岸人民币因此跳涨了337个基点,离岸人民币两天内上涨了600多个基点,直接升至6.25以下,最低6.236。但美元指数并未创出新低,所以这次升值是受中美谈判的影响。这难道是美国的阴谋?是否有中国版“广场协议”之嫌?或者说央妈适度容忍人民币升值以给贸易谈判留下空间。

中国正面临与日德80年代类似的情境

80年代的美国为了扭转巨额贸易赤字,迫使日本等国接受了本币大幅度升值,又叫广场协议。目前美国国内政策空间不足,高举贸易保护主义大旗。现阶段的美国政府债务高企,通胀预期增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空间面临瓶颈,特朗普政府试图重新发动贸易战,以解决美国巨额贸易赤字问题。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中国正成为美国贸易保护政策的重点针对对象。

日本政府在对此协议采取扩大内需的政策,而德国政策则采取审慎调控、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日本的政策导致产业空心化和巨大的资产泡沫,长期进入衰退期;德国则虽然承受了短期的经济下滑压力,但是实现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并保持了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从目前政策的方向来看,中国更倾向于德国,比如供给侧改革、维持货币稳定、深化对外开放等。

汇率后期展望

美元:短期失守89关口则继续看空至前低88.2附近。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继续看小幅升值,正值中美谈判期间,中方可能会先给个姿态,减少摩擦。反抽后看到6.2附近。此处在2015年管探下横盘5个月,政策支撑会很强。

美元兑日元:日元升值步伐减缓,106一带构成重大压力,建议逢高适当做空。

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当这些闹剧结束之后,趋势终归回归趋势。只有当美联储加息达到一定次数后才会量变引起质变,扭转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