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白宫经济顾问警告贸易关税可能发生 但呼吁平静看待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关于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最近的举动“非常积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在与中国进行谈判之前关税不会发生。

此前,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加剧。然而,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博鳌论坛时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提出将降低汽车及其它产品的进口关税,并加强对海外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

库德洛对此置评称:“我们将会在某一时刻进行谈判。在此之前可能会加征关税,也可能不会。我们不该惊慌。”

他补充表示,“迄今为止,关税尚未实施。可能几个月都不会发生。”

中美之间的激烈言辞引发了投资者对贸易战爆发的担忧。然而,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的言论缓解了市场担忧。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

库德洛敦促所有人,平静看待总的贸易问题。 “我一直是一个乐观主义者,认为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中美双方领导人都希望做些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