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3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报6.3212升103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3212,上一交易日收报6.331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03点。

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 美元大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鉴于这一结果逊于市场预期,点阵图公布后美元指数随即下滑。不过本次公布的点阵图也显示,美联储将于2019-20年加快加息节奏,即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两次。

中国央行是否会跟着加息?

在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的背景下,央行的下一步货币操作引发广泛关注。与两月前市场普遍认为跟随美联储“加息”可能性较低不同,近期多位专家对记者表示,此次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但究竟是以采取调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还是调整基准利率的加息方式,业内预期仍存分歧。

近期新任央行行长易纲已明确表态,针对“美联储将加息这个问题,我们看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我们要进行综合考量。”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短期来看仍将采取政策利率上调的方式。具体表现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他同时表示,上调的幅度可能相对有限,“可能是5-10个基点。”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同样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将采取与2017年基本一致的方式,加价进行逆回购,或增加利率约10个基点,幅度有所扩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