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委内瑞拉石油币登陆美国交易?特朗普称“门都没有”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3月19日)发布了一道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境内做涉及到任何由委内瑞拉政府或代表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的交易。该命令适用于美国公民以及美国境内的任何人,包括1月9日或以后发行的加密货币。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颁布这道行政令的目的是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最近试图通过发行一种数字货币来规避美国制裁所做出的回应。

FX678此前曾报道,2018年2月,委内瑞拉推出了加密货币Petro——或者叫作石油币,以帮助该国摆脱持续的经济危机。马杜罗表示,每个“石油币”的价值等同于一桶原油。马杜罗还表示,约有1亿代币将被发行,估计价值约60亿美元。

据Coinbase网站的数据显示,在本周一(3月19日),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约200美元,至8388美元左右。比特币的价格随着特朗普的行政令而变化。这是特朗普政府限制马杜罗政权获得资金的最新举措。

特朗普于8月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对委内瑞拉实施了金融制裁。不能再以牺牲委内瑞拉人民的利益为代价,利用美国的金融系统来为委内瑞拉经济的大规模掠夺提供方便了。特朗普还表示,在马杜罗政权巩固权力之际,他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动用军事力量的可能性。美国财政部对加密货币的潜在用途进行了审查。

2018年1月,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我最关注的是加密货币,无论是数字货币、比特币还是其他东西,我们都希望确保它们不被用于非法活动。所以在美国我们的监管规定,如果你是比特币钱包,你必须遵守与银行相同的规定。

特朗普政府2017年12月曾表示,朝鲜曾是WannaCry勒索病毒幕后黑手,要求对方用比特币支付赎金,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之情,即朝鲜可能利用加密货币为未来的破坏活动提供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