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宛如当年互联网泡沫重演 只不过速度快了15倍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摩根士丹利周一(3月19日)发布的分析报告称,比特币的现状和近20年纳斯达克股市泡沫没什么两样,只不过上涨和崩盘的速度都更快些。

摩根士丹利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纳斯达克在2000年时达到了当时的历史巅峰,上涨了250%。2016年以来,伴随着区块链的火热,比特币又走成了“牛市”,从2016年初的最低2300元左右上涨至2017年1月5日的最高8800元左右,涨幅高达280%。

摩根士丹利发布分析报告称,比特币的现状和2000年的纳斯达克泡沫时的情况无太大区别,只不过上涨的速度是当年纳斯达克上涨速度的15倍。据Shah表示,这些价格波动以及交易量的相似表现可能意味着纳斯达克的历史将在比特币身上重演。

自2009年创造比特币以来出现了四次熊市

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数字货币出现熊市并非什么新鲜事。FX678报道,自2009年创造比特币以来出现了四次熊市,跌幅在28%至92%的范围内,因此近期比特币的价格从2017年12月的峰值20000美元跌至如今的7000美元左右,跌70%左右是正常的。

比特币在每一波利空浪潮中损失了45%至50%的价值,这与18年前的纳斯达克泡沫非常类似。纳斯达克在2000年的熊市中出现了五次大幅下挫,平均跌幅为44%。

交易量可能是另一个危险信号。自2017年12月以来,比特币的交易量飙升了近300%。比特币与纳斯达克的后续涨势总会导致交易量的下降,因此交易量的增加并不意味着更多投资者参与进来,而是表明大家都想急于脱身。

摩根士丹利指出,比特币交易的变化虽然与纳斯达克的发展趋势没有直接的联系,但二者的发展趋势都很有趣。值得进一步对比观望。而众所周知,在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泡沫破灭之后,该指数之后花了15年才恢复到这一高点,那么若是比特币崩盘,又要过多久才能重振旗鼓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