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74点!本周两大风险点即将袭来?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

周二(3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246,较上一交易日调升74个基点,升幅为2018年3月13日以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20,16:30官方收盘报6.3322,23:30收盘报6.3301。

交易员指出,易纲周一当选中国央行行长,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国际化会继续推进。而接下来,本周两大人民币市场两大风险点恐将袭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中美贸易博弈,短期人民币预计仍将延续区间波动。

《据华盛顿邮报》称,四位美国政府高级行政官员确认,特朗普准备在本周五以前公布关税方案,准备对一年总值600亿美元规模进口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上述报道提到,高级助理原本递交特朗普的方案是对一年总值3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但特朗普指示他们将征税商品总值提高约一倍。

报道称,关税可能面向超过100种产品。特朗普认为,这些产品是中国企业根据从美国企业窃取或者迫使美国企业交出的商业机密制造。

除了贸易战威胁外,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3月利率决议,这将是新任主席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参加的首次政策会议,因此受到投资者的格外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加息本周不会有太大悬念,但最新的点阵图、经济预估以及鲍威尔新闻记者会,都可能引爆市场行情。

在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隔夜下跌0.45%,报89.82,受欧元与英镑双双大涨打压。此前路透报道称,欧洲央行官员将讨论议题从量化宽松转变为预期利率路径,重燃了欧洲央行可能比预期更早升息的预期。此外,英国和欧盟看似就脱欧后过渡期和爱尔兰边界问题达成广泛协议,英镑周一飙升。

兴业研究表示,“倘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未释放更为鹰派的信号,包括以点阵图暗示年内四次加息、提升通胀预期等,美元指数大概率在加息结束后震荡贬值。届时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可能随之下移,但中美利差限制人民币升值速率和空间。反之假如美元指数超预期上行,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上限将上移。”

韩会师则指出,人民币近期较为强势是事实,但这种强势很大一部分要拜美元的持续疲弱严重恶化了市场对其的信心所致,我国货币当局对于人民币继续走强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支持态度,我国的结售汇市场对于强势人民币也很难提供有力的支撑,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宜对人民币的强势前景寄予过高期望,除非美元从90附近再次展开新一轮暴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