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国退欧大进展!过渡期协议达成 英镑狂飙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BBC周一(3月19日)报道称,英国和欧盟已经就英国的“有序退欧”达成“大部分”协议。

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举行会谈后召开了记者发布会。

巴尼耶称,双方已经达成退欧过渡期协议,并将其称之为“决定性的一步”,但也补充说这并非“道路的尽头”。

过渡期将始于英国正式退欧之日——2019年3月29日,将被用于决定并适应双方未来关系。双方都希望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能够签署过渡期协议。

戴维斯表示这一进展近一步为企业提供了确定性。“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时机,并继续过去几周以来的动能。”他说道,“今日的协议应该给予我们英欧会达成有利协议的信心。”

巴尼耶还表示,双方就现存移民在英国退欧后的权益达成了协议。双方就过渡期的谈判议题还包括移民权益、欧洲法庭在英国的司法权、渔业限额、英国能否在过渡期期间与别国进行贸易谈判,以及北爱尔兰和直布罗陀问题。

目前的草案包含一个避免爱尔兰硬边界的“防护网”。BBC欧洲编辑Katya Adler称这意味着即使没有其它的解决方案,北爱也可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并作为单一市场的一部分。

欧盟和英国希望达成过渡期协议后可以专注于双方未来的永久性关系,有志于在秋季达成协议,并在明年3月份交与双方议会进行投票。

英镑继续新闻发布会之前的强劲涨势,截止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50),英镑/美元报1.4063。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