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再失守一万美元 监管消息不断左右市场走势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周五(2月23日)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跌幅,前30大加密货币中半数的加密货币跌幅超10%,其中莱特币和门罗币跌幅近15%。

前30大加密货币中,只有泰达币维持了微弱的涨势,为0.54%。比特币和瑞波币则再次跌破了关键心理价位10000美元和1美元。

比特币承压于10000美元并创下一周低点

周四(2月22日)随着市场上出现一波抛售,比特币再次跌破了10000美元关键心理价位。

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周五(2月23日)比特币最低跌至9581.9美元,较之上一日收盘价下跌4.3%,创下了本周新低。而在周四,比特币的跌幅一度接近5%。

加密货币交易公司Cypher资本量化交易开发者兼数据专家尼克·柯克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理由可以解释这波下跌。

柯克表示,这是一种获利抛售的表现,因此在10000至11000美元的位置存在着压力。

不过一些分析师预测比特币再次收至10000美元上方将会吸引更多的买单进场。

监管层面消息不断令加密货币市场喜忧交加

本月初的时候比特币一度跌至6000美元下方但随后便出现了快速的拉升。就在这周早些时候,在韩国监管层面情绪改善的情况下,比特再次收至11000美元一线上方,并随后创出了新高于11784.04美元。此前市场曾担忧,韩国政府会完全禁止比特币交易,但随着新公布的措施没有投资者所预期的严格,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从而推升了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在2017年12月的时候一度到达20000美元附近。尽管自2018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跌了近30%,但是近12个月,比特币仍累计上涨了740%。

随着周四比特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监管层面一些负面的消息也接踵而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前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under及其创始人涉嫌欺诈。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itFunder及其创始人乔恩在未经注册许可的情况下运营加密货币交易所,同时对投资者进行了欺诈,这使得比特币进一步承压。

委员会强调目前对于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是否划归于证券类资产仍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这些加密货币能够有效的置于委员会的监管之下仍有待商榷。

而这周早些时候,一些其他的负面消息也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周二(2月20日)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Zaif表示由于其价格计算系统出现了一些故障,导致7名用户可以在不花钱的情况下购买部分加密货币。

技术分析

1小时图上,随着周三一根光脚的阴线,比特币再次跌至100日均线下方,尽管随后出现了快速反弹,但止步于100日均线附近,并随后出现快速回落,短时间难以再次触及这一线,任何时候只要明确站上了100日均线上方,将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

同时,短周期的均线继续向下运行,意味着短时间仍有继续回落的可能,但MACD指标显示位于超卖区同时量能减少,行情下跌空间有限。

上方最直接压力是近期的缺口位置于10300一线附近,这个位置上方是100日均线附近于10850。

下方最直接的支撑是9480一线附近,跌破这个位置行情还将进一步测试心理关口9000美元一线。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31,比特币报价9707.93美元/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