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指数终结四连阳 90点大关仍是强劲阻力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美元指数终结四连阳,90点大关仍是强劲阻力

汇通网讯——2月22日,美元指数于90点关口受到承压,自90.23起向下回落,美元多头未能维持其在90点上方的涨势,该指数目前再度失去了上行势头。目前位于89.80附近,跌幅0.36%。但美国初请人数意外下滑至近45年来新低,但受到周一总统日假期影响仅有6个州上报了数据。

周四(2月22日)美元指数于90点关口受到承压,自90.23起向下回落,目前位于89.80附近,跌幅0.36%。美元自上周五起连日走高,美元指数从88.25一路回升至90.23。但美元多头在今日未能维持其在90点上方的涨势,该指数目前再度失去了上行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三的FOMC会议纪要中,受措辞鹰派的提振,美元指数上破90点关口。这一上升趋势与美国10年期基准测试的收益率相一致,该基准测试新多年的最高水平约为2.96%。

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通胀预期上传达了鹰派的立场,但没有明确提及4次加息。决策者倾向于继续采取渐进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并增强了3月加息行动的可能性。

不过,投资者似乎对加息步伐加快的担忧不以为然,他们更倾向于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更广阔的前景上,这将继续指向改善经济状况。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截至2月17日的一周内减少了7000人,至22.2万人,且仍支撑着高涨的人气。美国初请人数意外下滑至近45年来新低,但受到周一总统日假期影响仅有6个州上报了数据。

目前劳动力市场收紧正在开始推升薪资增长,这将有助于通胀上升至美联储目标2%。此外,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公布值为1%,高于此前预期的0.7%以及前值的0.6%。然而看涨的动能减弱,这促使卖方迅速出手,迫使美元回落至89.80附近,目前美元指数正寻求反弹。

晚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办的2018银行业展望会议发表讲话,及明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2018美国货币政策论坛出席小组会议,讨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报告,或给关注美元的交易者带来短线机会。

技术分析

截至目前,美元指数已下跌0.36%,至89.80点。下方支撑位在2018年低位88.26及88.14-88点关口。再度下破,或回撤至86.90附近。

另一方面,若美元指数再度上破90点关口,看涨动能将进一步增强。关注上方90.57 及91点关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