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市盘前:FED鹰派纪要持续发酵 日元却逆势大涨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2月22日)美元指数触及逾一周高位,因美联储的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日元全线走强,因股市回落。油价下跌,虽然有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美元走强盖过了这一影响。现货黄金在下跌后的反弹受到美元强势的重重抑制。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触及一周高位,股市回落令日元全线走强★

美元指数一度触及一周高位90.23,相比上周创下的接近88.25的三年低点,美元指数已上涨约2.2%。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1月30-31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多数委员相信通胀将上升。美国短期利率期货走势仍反映出,市场坚定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升息三次。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自12月以来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有所提升。

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分析师Hirofumi Suzuki认为,市场参与方可能将美联储会议纪要解读为,美联储今年有可能升息四次。3月升息很可能基本已成定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似乎也有所提升,因此我能够理解市场人士会认为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达到四次。

Suzuki说道,但我个人怀疑这是否为美联储的真正意图,还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8日在国会就货币政策发表的证词,将是近期关注重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债收益率及美元连袂上扬,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高见2.957%,创四年来高位。

但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07.15,日元全线上涨,因有关美国将加快升息步伐的猜测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打击了股市。       

欧元兑日元一度触及131.57的低点,为11月23日以来最低水平。

日本经常帐盈余也对日元构成支撑。日元是传统避险货币,当存在不确定性或投资者风险偏好降温时,日元往往受到青睐。

欧元兑美元触及2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1.2265,目前持稳于1.2270一线。

LGT Bank驻新加坡投资策略师Roy Teo称,3月4日意大利全国大选前的政治不确定性,短期内可能令欧元承压。Teo说,近期欧元兑美元风险逆转期权策略价差扩大,以及意大利与德国公债收益率差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在意大利选举之前比较谨慎。3月4日之前,我认为欧元兑美元下档风险大于上档风险。

民调显示,意大利大选将产生悬峙议会。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

油价周四下跌,虽然有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美元走强盖过了这一影响。

美元指数周四升至一周高点,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 。

美元的涨势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的影响。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2月16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0.7万桶,至4.203亿桶。

期货经纪商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连到墨西哥湾地区的输油管基础建设改善,以及来自TransCanada的Keystone油管供应量减少,促使库存下滑。

限制油价走强的还有不断飙升的美国原油产量。目前美国原油生产规模已逾1000万桶/日,超过沙特跃居世界第二,并且直逼老大俄罗斯。

新加坡菲利普期货公司公布的研报显示:“美国产能快速膨胀,对原油价格走强构成重大挑战。”

但尽管美国供给能力节节攀升,全球原油市场总体上仍然受到良好支撑。全球需求增长保持在健康轨道上运行,OPEC和俄罗斯等10几个非OPEC产油国实施的集体减产行动也已经并将继续取得成效。

★股市方面:沪深主要股指周四收盘全线放量大涨★

上证指数周四收盘涨2.17%,上涨69.40点,报3268.56点;

深证成指周四收盘涨2.18%,上涨227.03点,报10658.94点;

沪深300股指周四收盘涨2.16%,上涨85.77点,报4052.73点;

创业板指数周四收盘涨1.88%,上涨30.99点,报1677.76点。

韩国首尔综指周四收盘下跌0.63%,报2414.28点。

日本股市周四收盘下跌;

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1%,报21736.44点;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9%,报1746.17点。

★贵金属方面:美联储鹰派决议令金价有所承压★

金价基本持平,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确信有必要继续升息,令金价承压。

美元指数升至逾一周高位,延续反弹势头,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短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推动。

美联储发布的1月30-31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多数委员相信通胀将上升。这使有关新任主席鲍威尔下月将领导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在美国通胀加速上升的迹象强化金融市场对今年升息三次甚至更多的预期之际,部分美联储官员仍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会议纪要也给通胀信号指明了方向。部分美联储委员认为,通胀的适用风险会滞后于目标。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的目标。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黄金走势是对美元攀升的反应,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通胀上升的迹象支撑了人们对利率上升的预期,这种预期出现在收益率中。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34,美元指数报90.19/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