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央行:全球经济持续强劲扩张推动未来数月加息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22日讯--周三(2月21日)英国央行(BOE)的官员们表示,他们仍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提高利率,因全球经济持续强劲扩张,一名高级政策制订者甚至暗示,若经济增长加速他可能支持更快的加息步伐。英国央行去年11月在十年来首次提高基准利率,从0.25%上调至0.5%。

在提供给议员们的书面和口头证词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与其他高级官员们表示,他们预期强劲的全球增长将提振英国经济,尽管围绕该国和欧盟日后关系的不确定性仍带来压力。

卡尼在交给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中称,如今的全球增长比过去好一段时间以来更强劲、更全面且更健康。

英国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表示,他相信英国的增长和通胀面临上行风险,且为了将通胀带回2%的年度目标,英国的借款成本可能需以比官员们本月早些时候所传达更快的速度上升。

霍尔丹表示,他认为全球和英国的增长与通胀动能可能强于预期。他的言论可能会巩固英国最快将于5月再次加息的预期。

编辑:赵昊

顶一下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