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再度发力金价晚节不保 FED纪要偏鹰但分歧犹存

汇通网

关注

周三(2月21日),金价在纽约时段上演过上车行情。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金价一度快速快速上扬,但此后随着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大幅反弹,金价无奈转头向下,连续第四日下跌。现货黄金报1324.1美元/盎司,跌0.38%。

美联储会议纪要最初被解读为低于预期,因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或加息四次,这使得美元一度承压。据美联储纪要显示,美联储委员指出很少迹象显示工资增速全面升高。但经济增长前景更加强劲,这加大了采取进一步渐进政策的可能性。

对此,彭博首席经济学家 Carl Ricadonna指出,市场用“进一步”和“更快”来区分三次或四次加息,显然进一步只是代表了可能三次加息。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也表示,美联储在通胀预期上传达了鹰派的立场,但没有明确提及4次加息。

美银美林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会议纪要似乎揭示了美联储的温和态度,使得金价走强,而美元走软,因为人们担心美国财政赤字恶化将进一步扩散,并抵消美联储加息对美元的提振。

但此后美元随同美债收益率一起反弹走高,致金价大幅跳水。主要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整体传达的措辞偏鹰派。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会议纪要也给通胀信号指明了方向。部分美联储委员认为,通胀的适用风险会滞后于目标。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的目标。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黄金走势是对美元攀升的反应,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通胀上升的迹象支撑了人们对利率上升的预期,这种预期出现在收益率中。

但Invesco固收部门副投资经理Noelle Corum则认为,虽然美联储决策者对于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但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的鹰派基调还不够强到足以改变此前看跌美元的观点。

Corum预计,通胀是会议纪要的主要焦点,没有很多新内容。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进一步接近2%,下半年放缓,因为公寓租金下降影响CPI的住房部分。2018年可能会有三次加息,但如果CPI的住房部分保持坚挺,美联储将敞开加息四次的大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