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机构观点汇总:19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

汇通网

关注

未来交易市场的情况会如何?不少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前景发表各自观点,这些资本包括外汇、黄金和加密货币等。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澳洲联储

西太平洋银行:今明两年澳洲联储料持续按兵不动。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昨日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几无惊喜,并未暗示存在收紧货币政策的紧迫性,尤为特别的是,消费及房市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金融市场计价显示,2018年澳洲联储将按兵不动,2019年初将加息25点,而该行预期为2019年澳洲联储将持续维稳,因澳洲通胀环境仍温和,消费和房市表现疲软。

道明证券:澳洲联储2月会议纪要强化了此前货币政策声明和证词所提及内容,即全球经济、大宗商品价格、商业信心和劳动力市场都比澳洲联储预期的更为强劲。

美联储会议纪要

花旗策略师Steve Englander: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最大的意外可能是其倾向于在2018年加息4次。

美股

贝莱德:减税前景利好美国企业盈利,加之近期股市下跌后,估值更具吸引力,建议买入美国股票。将美国股市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

黑石:美国减税等财政刺激将令美股进一步上涨,提高美股评级至买入。

美债收益率

高盛:关于美债收益率最终将涨到多高,以及股市是否会受到冲击的疑问正越来越充斥于市场。

股价与收益率

瑞信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股市和美债收益率的正相关关系将维持到利率达到3.5%。Golub表示,2017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的日子里,股票回报率为31.2%,2016年为43.5%。

历史上当利率小于5%时,股价与收益率上升呈正相关,当收益率为5-6%时,股票对利率敏感度较低。在1991年至2014年,当利率上升时, 利率小于5%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为69.8%。当利率介于5%和6%之间时,该指数回报率为10.5%。 利率大于6%时,股指回报率-18.8%。

全球经济

汇丰控股:对全球经济发展表示乐观。

美国税率

汇丰:更低的美国税率长期而言将令汇丰受益。预计美联储加息将带来更多好处。

外汇

美元

麦格理银行分析师:并没有放弃认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可能走强的观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距离3%仅咫尺之遥,突破后可能引发美元反弹。

法兴:预计美元进一步回调,欧元还将进一步上涨6%。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美股上涨,美元下跌,这体现出全球经济恢复更加同步,而这将导致资金脱离美元,对非美货币来说是利好信息。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2019/2020年出现暴跌,但2018年料无此状况。预计美元下跌速度放缓,美元指数料在一年之内跌至85,较当前水平跌去5%。

日元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外汇副主管Momtchil Pojarliev:随着金融市场波动率上升且日本央行有可能转变政策,日元,这个“世界上最便宜的货币之一”2018年将会升值。

虽然预测美元疲软是共识,但投资者可能无法从被利差扩大遏制的欧元兑美元温和涨幅中获得良好的回报。相反,日元可以轻易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并且可以比欧元和美元都好。

日元受日本经济增长支撑,而且日本央行现在鸽派,这意味着下一次政策转变只能是鹰派。

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回潮也对日元提供支撑,日元通常会在股市承压的时期走强。此外,近期市场动荡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美元兑加元

法农:宜在涨向1.28时逢高抛售美元兑加元。法国农业信贷讨论了美元兑加元前景,认为除美元外,年内至今加元表现最糟,当前对美元兑加元持中性立场,倾向于在涨向1.28时逢高抛售。

美元兑日元

巴克莱银行:美元兑日元存进一步下行风险。巴克莱银行指出,市场仓位暗示美元兑日元存进一步下行风险,CFTC持仓数据显示日元投机空仓规模仍巨大,1月初以来由于日本散户进行典型的逆势交易,其外汇保证金交易导致美元兑日元下行。

麦格理:美元波动与政府预算存相关性,美元兑日元年底目标在100。

麦格里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元处于熊市的早期阶段,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元实际有效汇率从目前的120左右,降至90年代初和2010年代初大约95的低点。麦格里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分别升至1.33和1.40,美元兑日元料分别跌至100和95。

欧元兑美元

三菱日联:短线欧元料于1.2200-1.2600区间交投。三菱东京日联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认为本周将由美元波动主导,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前持中性立场,短线料于1.2200-1.2600区间交投。

欧元任何调整料为昙花一现,或向上测试1.2650。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在周一(2月19日)美国总统纪念日休市一天后,当前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和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兑美元的任何调整料为暂时的,可能向上测试位于1.2650上方的重要趋势线。

法兴:短线欧元或下测1.22,但长期仍看涨。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在上周未能涨至新高后,当前仍处于调整行情,1.22-1.26为中性区域,下测1.22的几率较大,特别是若周三(2月21日)公布的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出现筑顶迹象,及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立场不那么鹰派,不过二者均不能转变较长期内看涨欧元的立场。

大华银行:欧元兑美元前景暂时保持中性立场。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前景暂时保持中性立场,但为了启动新一轮升势,必须明确突破1.2555阻力。与预期一致,欧元兑美元跌破上周五低点1.2392,并考验了1.2360支持(隔夜最低触及1.2367水平)。

尽管汇价自该低点反弹,但基调仍然疲弱,很有可能再次测试1.2360支持(在预期更持久的反弹之前)。进一步下跌,不大可能跌破1.2320的下一个支撑位;阻力位于1.2435,更强支持位于1.2470。

黄金

瑞士海关:瑞士1月黄金出口量环比减少28%至107.3吨。

渣打银行:印度的年度预算利好长线金价。

渣打银行称,印度的年度预算对黄金有利,但长期来看,由于当局并未减少市场参与者一直在游说的职责。

首先,政府提出将重点放在农村收入和基础设施的增长上,目标是到2022年农业收入翻一番;该国大部分黄金需求是由农村居民购买的。

其次是制定全面黄金政策的举措,包括建立规范的黄金交易所和发展黄金作为资产类别;早在2013年,印度就将黄金的进口关税提高至10%,以试图减少其经常账户赤字,而赤字则受该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所驱动。

分析师指出,世界黄金协会估计,去年印度的黄金需求量达到726.9吨,从2016年的666.1低点回升;预计印度的黄金需求将继续恢复,2018年达到760吨,2019年达到800吨。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美元指数对黄金表现造成的影响最大,这是美元相当大的变化,金价可能拉升得有点过头了。

加密货币

汇丰:对加密货币持非常怀疑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