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金价重挫因美元连续走强 美债不确定性构成短期支撑

汇通网

关注

周二(2月20日),金价跌逾1%,创下了去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连续三日下跌,因美元走强,且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同时,本周美国国债标售的政治担忧和不确定性对金价构成支撑。现货黄金下跌1.3%,报1328.71美元/盎司,为2月14日以来最低。美国4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5美元,或1.8%,报1331.20美元/盎司。

美元继续从三年低点反弹,因投资者不理会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并关注本周美国国债标售。

RJO期货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黄金承压,因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且利率仍在上升。金价若跌至50日移动均线1316美元的水平,将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财政部周二出售了创纪录的3个月期和6个月期的票据,这些债券在9年多的时间里以最高的利率发行。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本周将发售逾2500亿美元的新债,分析师称这将是衡量国际投资者对美国资产兴趣的关键指标。

近几个月来,由于担心特朗普政府最近通过的减税计划和大规模政府支出计划将扩大赤字,美元已被抛售。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现货黄金料将跌至下一个支撑位1326美元附近。

Saxo Bank的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则认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从最近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的不团结,到美国贸易制裁的威胁,可能会增加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此外,黄金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将于周三(2月21日)公布1月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欧洲央行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此次会议是在上月股市下跌期间举行的,投资者对美联储对市场波动的反应以及利率前景的反应感兴趣。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1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为美元和黄金提供关键指引。关键因素是美联储将以多快速度加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