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镑本周命运将如何?恐要看英国数据的“脸色”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外汇专家表示,英镑的本周走势可能会受到英国经济数据的推动,这些数据或许会决定英国央行(BOE)是否会在三个月内加息。

2018亚洲交易博览,FX168邀您参会!点我免费领票

外汇交易商将对定于周三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最为关注,若有证据表明薪资增长提速,这可能会推高英镑汇率,因为薪资增长加速可能加剧通胀压力,这可能促使英国央行更早加息。此外,根据彭博调查,定于周四出炉的数据料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5%。

目前货币市场的定价表明,英国央行5月加息概率达到78%。

上周英镑/美元走强,为本月以来首次出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2月8日的政策决议后,外界对央行今年上半年加息的猜测升温,英镑/美元也因此突破1.40。

英国通胀率也持稳在3%水平,仍远高于英国央行的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在2月8日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强劲,英国央行上调了对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因此可能需要提前加息,且加息幅度比3个月前预计的要略大一些。

MPC当时表示:“如果经济与2月份的通胀报告预测大致一致,那么货币政策就需要较早收紧,且幅度在一定程度上比11月报告发布时预期的更大。”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AG)外汇策略师Sonja Marten说道,英国央行如此公开的强硬态度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因此眼下每一份经济数据都将起到决定5月是否加息的作用。英镑将明显受益于证实加息前景的证据。

Marten预计,未来6个月英镑/美元将升至1.45。

英镑/美元上周攀升1.6%,此前两周累计下挫2.4%。

受加息猜测影响,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2月15日升至1.69%,为2016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15:51,英镑/美元报1.4002/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