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麻生太郎称无需干预汇市 日元飙涨至15个月新高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日元升破去年最高点后,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15日表示,目前还不需要干预汇市,带动日元15日盘中继续走升,冲上15个月新高,市场人士预期,日元价位仍低,后市将续升。

麻生谈话的效应加上市场对日本银行(央行)政策展望的看法正在转向,促使日元兑美元15日盘中升值0.78%,攀抵106.18日元,为2016年11月以来最高。日元本周兑美元升值2%,今年来的升幅累计高达5.1%。

分析师说,美元兑日元跌破去年低点后,引发停损卖压,在跌至105日元之前几乎没有技术支撑点。

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张为良说,庞大日元投机部位的空头回补,可能是日元最近升值的主因之一,因投资人重新调整对日银政策展望的看法,‘市场现在较不确定日银会继续维持刺激政策不变,引发美元停损卖压’。但瑞穗银行认为,就各项基本面而言,日元仍很便宜。

法国兴业银行也指出,日元今年的升势短期可能受压,但由于日元实际有效汇率仍比长期均值低约20%,目前价位还算便宜,长期应该有支撑。

日元今年持续走升的原因包括:投资人悲观看待美元、日银可能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传言甚嚣尘上,及最近股市波动过大引发的避险需求。

经济学家指出,麻生的评论证实了日元当前水平与走势并未让他非常紧张,但强势日元可能不会是暂时现象,日本官员将须紧盯日元,升破100可能是触发日本当局采取强烈行动的关键点。全球股市最近这波跌势,也促使原本押注日银货币政策将转向的日元多头阵营,进一步增加日元多头部位。

AMP资本投资人公司的纳伊米本周加码做多日元,押注日元对美元、英镑及菲律宾比索升值。

新加坡避险基金业者Kit交易基金公司也押注日元对美元、纽元等货币升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