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875 为逾26个月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1月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875,为2015年11月20日以来官方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67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209点。

美元延续疲弱,美指跌破90整数关口,为2014年12月31日以来首次。有分析指出,回顾一下美国最近的紧缩周期可以发现,眼下的全球宏观环境与2004年有诸多相似之处,美元指数恐还要大跌10%。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尽管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但美国需求复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溢出效应可能会带动全球货币政策加速“追赶美国”,这与2004-2006年全球再周期的经验较为类似。因此,美国与其他国家“政策差”缩小的过程中,美元反而可能走弱——预计2018年美元可能贬值约2%。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投资回报率上升,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

招商证券预测,如果美元指数跌至87,那么人民币定价中枢也会相应上移。3%的对应波幅约为2000个基点。据此判断,我们也须做好人民币在上半年直接冲高至6.2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