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众院通过临时支出法案 参议院再不跟进周末将关门

汇通网

关注

美国国会共和党领导人正在加紧努力,以便暂时延长提供政府资金的议案得到通过,从而避免美国政府关门。 

几个月来,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一直在努力为政府提供资金。自2017年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政年度以来,美国政府目前依靠第三次临时融资延期得以继续运行。 

众议院投票通过临时支出法案

民主党人士坚持认为,一项长期支出法案包括一项涵盖“梦想者”的措施。这些都是非法移民,因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推迟儿童入境计划(DACA)计划遭到驱逐出境的儿童。

共和党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在2018年3月结束DACA,并要求国会提出立法解决方案。但是,两党上周在国会的谈判步履蹒跚,促使共和党领导人开始推动一项临时支出法案得到通过,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2月16日。

白宫1月18日表示,其支持通过一项短期融资措施,并将于下周恢复移民谈判。

参议院将临时支出法案进行投票,部分人士表示反对

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1-49的多数席位。大多数的立法,包括支出法案或移民协议,都需要获得60票才能通过。参议院共和党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一旦得到参议院的批准,美国国会马上会采取短期资金措施。

但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1月18日表示,他的同事们对众议院的临时提案感到“厌恶”,绝大多数人将不支持这一提议。

参与移民谈判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他不会投票支持短期资金法案。1月18日,他的保守派同事博斯(Mike Rounds)表示,他不能支持目前的措施。

1月18日,多名国会助理表示,部分政府关门的威胁加剧,因为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暗示,他们有否决短期支出法案的票数。共和党领导人向顽固的议员施压,要求他们拒绝对该项措施作出改变。 

与此同时,参议院的两党议员在1月18日表示,他们对该法案的反对意见越来越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一封私人邮件及一场闭门午餐中鼓励了共产党人士,要求他们团结一致,投票支持支出法案。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有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临时支出法案,法案提交参议院进行投票。 

为了吸引双方议员,短期法案包括将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延长6年来吸引民主党人士,同时进一步推迟奥巴马医改下的一些税收,以吸引共和党人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