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深跌后迎反弹曙光 但2018年或仍是最后狂欢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自2017年年底以来,美元一直“跌跌不休”。按理说,特朗普积极推动“税改”,美联储加息前景一片光明,同时美股整体宏观经济表现也是十余年来最佳,美元的表现不应该如此令人如此失望。

实际上,2017年全年,美元相对一篮子货币的加权平均汇率下跌了10%。美元指数周一(1月15日)最低更是触及90.28,为自2015年初以来的三年低位。而不少大佬都表示不看好美元2018年的表现。

外媒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隆(Mike McGlone)曾指出,尽管美联储在2017年加快加息步伐,但美元依旧“跌跌”不休,这表明美元汇率疲软,要想走强可能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配置负责人埃林·布朗(Erin Browne)也曾表示,欧洲、新兴市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再次导致美元遭遇抛售。

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却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其表示,目前美元的大幅下挫是暂时的,反弹即将到来,但警告称美元在2019年可能会面临新的压力。

凯投宏观首席市场经济学家John Higgin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将是支撑美元走强的主要因素。

Higgins写道:“我们预计今年美元兑大多数其他发达市场的货币将温和反弹,因为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反差通常比投资者预期的要明显一些。”

凯投宏观上周预计,由于核心通胀的反弹,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三次,因此将会提振美元。

Higgins表示:“我们长期以来的观点是,2018年美联储将会比市场预期的要更加鹰派,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将维持其政策利率不变。”

就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预期,凯投宏观表示,到2018年底,欧元兑美元将下跌至1.15,日元兑美元则下跌至120,而英镑兑美元将维持在1.35附近。

不过,Higgins表示,2018年美元的复苏预期已经受到来自2019年的威胁。

他指出:“不过,2019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由于货币政策给予美元的支撑力度减弱,美元将再度受到新一轮的攻击。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回落至2.5%,因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可能比预期更早的结束,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随着欧元区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收紧,出现进一步的攀升。”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16,美元指数报90.6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