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加密货币全线重挫!比特币跌至12月下旬以来新低

新浪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环球外汇1月16日讯--在全球监管机构加强管控之际,周二(1月16日)加密货币延续了过去几周以来的大跌行情,比特币在亚洲交易时段下滑至12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综合报价,比特币日内下跌6.9%失守13000美元大关,最新交投于12960美元,结束之前两日涨势,稍早更一度下跌至12月25日以来最低盘中水平。相对于12月中旬的历史高点,比特币已经下降了逾30%。

除了比特币外,其他加密货币也走低,其中瑞波币一度下跌17%。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Steven Maijoor周二在香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投资者“应该做好赔得一干二净的准备”。它的价值极其震荡,削弱了其作为货币使用的基础,而且也没有获得广泛接受”。

Maijoor表示,ESMA去年11月警告散户投资者不要参与首次代币发行(ICO),目前正在关注加密货币领域的动向。

此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去年开始瞄准这个行业的中国,正加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打击,计划对包括比特币在内虚拟货币的场外集中交易进行打击,打击对象包括提供类似交易所服务的网站平台和移动应用。

据彭博社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中国方面计划屏蔽允许进行加密货币集中化交易的中国及海外平台,阻断国内用户接入。彭博社称,中国官方还将提供虚拟货币交易做市、结算及清算服务的个人及公司列为打击目标。但彭博社并未提供这些机会的任何更多细节。

2017年中国采取的行动曾经震撼数字货币行业,当时中国宣布禁止初始币发行(ICOs),并且关闭了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初始币发行是初创公司通过销售新型加密货币来筹集资金的一种方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