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韩国持续加强加密货币管制 禁令实施仍需商讨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韩国政府1月15日表示,韩国将在“充分协商和协调意见后”对是否要实施加密货币交易禁令做出决定。

因为民众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兴趣激增,韩国政府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试图控制加密货币交易。

长期的努力

9月份,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将禁止首次虚拟代币公开发售(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是为虚拟货币初创企业筹集资金的一种手段,他们通过出售新的虚拟货币来筹集资金,以换取比特币和以太币等其他更为成熟的虚拟货币。

上周,韩国国司法部长朴相基又表示,政府正在准备通过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的法案。在朴做出评论的当天,韩国最大的两个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one和Bithumb也遭到抨击。

政府政策协调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司法部长最近提到的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建议是司法部提出的遏制(加密货币)投机交易的措施之一,经过充分的协商和协调后,政府将在未来做出决定。”

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兖(Kim Dong-yeon)上周四(1月11日)发表评论说,这个问题需要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的磋商。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所有政府部门都同意政府应当对加密货币的投机交易做出一定的回应,需要对此加强监管。”

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币在内的主流加密货币在韩国交易中的定价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加密货币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1月16日表示,由于这种“极端的价格分歧”,它已经在其交易数据中排除了一些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在加密货币禁令相关报道首次出现后录得下滑。比特币价格在周一(1月15日)小幅回升,在CoinDesk上上涨了0.39%,报每枚13671.55美元。另一方面,以太币则下跌了3.93%,每枚交易价格为1312.97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