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49基点!年底收官行情将如何演绎?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周一(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9个基点,报6.6162,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113,16:30收盘价报6.6084,23:30夜盘收报6.6080。本周是西方圣诞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周,通常而言,随着节前交易员陆续准备度假,市场交投将会受到一些限制,不过美国税改表决等风险事件依然可能令汇市的年底收官战役平生波澜。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跟随中间价走弱,最新交投于6.612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6.61关口附近,两地价差倒挂近30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月1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45,按周跌0.14;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44,按周跌0.17;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30,按周涨0.10。

此前,美元指数在上周五低位反弹,因美国税改方面迎来重大进展。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上周五公布其税收改革提案的最终版本,并获得两名摇摆派参议员的关键支持。这份议案计划在本周初进行表决。

这份198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法改革议案如获通过,将是国会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总统自1月特朗普上台以来首次重大立法胜利。而据路透社报道,在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科克(Bob Corker)表态支持后,该份议案获得通过的希望已大增。一些业内人士预计,在税改通过后美元指数或将进一步获得提振。

对于人民币走势,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Hans W Redeker目前的立场则较为中性。他认为,虽然上周以来美元/在岸人民币在美元弱势下走低,然而人民币对于中国利率走升反应并不显著,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至6.65,明年底至6.7,2019年底至6.5。

此外,渣打香港大中华及北亚洲地区金融市场主管陈铭侨近日表示,预计人民币汇价直至农历新年前将有数次上升,但临近新年银根紧缩为正常现象,加上内地持续进行去杠杆化,因此认为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短期波动,但未来6个月区间将持续于目前区间小幅波动。

陈铭侨指出,如果内地经济持续稳定。明年下半年人民币将转向升值方向,料明年末可升至每美元兑人民币6.45;由于目前人民币已进入双边市场,近6至12个月投资者已不会投机于人民币升跌幅,而是视乎自身投资组合作出对冲。

申万宏源报告则指出,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压力不大,外部因素对国内流动性的影响将不断减弱。

编辑:潇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