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CME比特币期货华丽上市 首日价格即破2万美元!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美国中部时间周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一(12月18日)清晨7点,全球最大、最古老的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 (CME)旗下的比特币期货产品正式上市交易。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CBOE)已在12月10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

CME期货上市首日,CME期货合约和CBOE期货合约开盘均上破20000美元,CME期货价格最高报20650美元。比特币现货价格则徘徊在19000美元附近。

图1:CME比特币期货合约、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及比特币现货价格

然而,那些期待CME期货合约成交量相比CBOE期货合约成交量会大涨的人可能会失望。

图2:CME1月比特币期货合约成交量

CME3月期货合约交易量也不高......

图3:CME3月比特币期货合约成交量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副总裁达德利(Brooks Dudley)此前接受彭博采访时曾表示,“CME或许不是第一家推出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所,但CME是一家更大的期货交割场所,我们期待我们的客户周日晚上交易他们的产品。不是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可以做空CBOE的比特币期货。我们允许我们的客户利用期货合约和现货市场之间的价格差做空或做多比特币期货。”

而CBOE推出比特币期货一周以来的交易量呈下跌趋势:

图4: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日内交易量

此前,摩根大通曾表示,“随着CME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CME和CBOE两家交易所为了吸引成交量会进行竞争。与CBOE期货合约相似,CME期货也以现金交割。CME在推出比特币期货前审查了其初始保证金要求,并在本周将投机账号的初始保证金从35%上调至47%,小幅高于CBOE44%的初始保证金要求。”

“还有一些区别值得一提。CME期货交割价基于几家交易所的平均加权价格,包括Bitstamp、GDAX、itBit 和 Kraken,而不像CBOE期货只基于一家叫Gemini Trust Company的数字资产交易所的拍卖价格。CME期货的交割日期也可以进一步延长至3月、6月、9月和12月。此外,CME还是全球最大、最古老的期货交易所,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吸引交易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