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投资者对警告置若罔闻 寄望2018年回报超今年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比特币与其他一些类似的数字货币录得了令人瞠目的涨幅,而根据私人贷款机构LendEDU调查,投资者预期明年这些数字甚至会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调查发现,77%的当前比特币持有者认为,明年投资比特币的回报率将超过今年。同时,有大约75%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2018年增持比特币,且40%的人不打算在明年卖出部分或所有当前持有的比特币。

不过,考虑到大多数比特币集中在绝少数持有者手中,调查结果不用太过当真。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了约1500%,若其从当前逾16,000美元的水平继续攀升,实现类似涨幅,那么到2018年底价格就将达到26万美元左右。根据LendEDU此前的一份调查,这一价格接近投资者愿意抛售手中所持比特币的水平。

早前调查显示,受访者愿意出脱比特币的平均价位在196,165.78美元,且绝大多数受访者计划继续持有比特币至少一年以上。

换句话说,这些受访者不相信比特币现在是泡沫,与不少华尔街人士的看法背道而驰。

Orcam Financial集团创始人Cullen Roche认为,比特币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他说:“比特币是一种具有高度投机性的资产,它今年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这也是许多人竞相购买它的原因。他们在追逐未来收益的同时,也在追逐未来的风险,因为该资产可能在某个时候崩盘。”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与经济学家、诺贝尔奖得主Joseph Stiglitz也都对比特币买家发出了警告。Dimon将比特币当前的狂热形容为泡沫和骗局,Stiglitz则表示比特币应该被列为违法事物。

德意志银行指出,比特币崩盘及其对散户投资者信心的影响,将是2018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来源:黄金头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