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竟已比黄金更受青睐!政界老江湖也惊呼看不懂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前美国国会资深议员、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在本周早些时候发推文,让他的粉丝在4种不同的资产中选择一种用作长期投资,但规定持有者需要将这笔钱锁定10年。

保罗在推文中表示,一个富人想赠与你1万美元。你需要选择你想要以怎样的方式获得这份赠与。但有一点:你必须以你选择的方式持有这份赠与,且在10年内不能动这笔钱。你想以什么方式接受这份赠与?

保罗发现,他的多数粉丝(54%)选择持有比特币,而不是黄金、美元和10年期国债。他承认对这一发现感到吃惊。

在接受采访时,记者问保罗是否对他的粉丝更愿意持有比特币而非黄金感到吃惊。罗恩说道,“是的,有一些吃惊。当然,只有2%的人愿意持有美元我并不感到吃惊。但是愿意持有黄金的人只有36%,而愿意持有比特币的占54%。我的多数粉丝知道我多么支持黄金,他们知道我对电子货币持宽容态度。”

保罗认为,加密货币是一个有趣的实验,并支持加密货币的发展及其越来越受欢迎的现状。但当被问及比特币10年后会处于什么位置时,保罗表示,“10年后比特币会怎样?没有人知道。但我们很清楚黄金会怎样。黄金存在很久了,不会消失。”

被问及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或许是金价近期暴跌的原因时,保罗表示,“我认为我们仍处于黄金会快速发展的阶段,这只是时间问题。美联储凭空创造了这么多钱,人们在某种程度上意识到了这一点。”

保罗表示,他没有投资比特币或任何其它加密货币,也没有计划这样做。但他表示,数字货币受热捧的状况,有助于说明政府和稳健货币的重要原则:当政府失去所有公信力,其货币变得不值钱时,人们会自己创造出一个替代的货币体系。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或许是最好的例子。比特币在这两个国家的交易都处于溢价状态。在委内瑞拉,比特币“矿工”不惜冒着被政府起诉的风险。

“以津巴布韦或委内瑞拉为例,当他们陷于困境时,他们的态度很快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