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如何高位做空比特币?五种方法任你用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并屡刷新高,投资者是否感到害怕,觉得“高处不胜寒”了?确实,自2017年1月1日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攀升了950%,而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才只有18%。考虑到比特币价格不断的往上涨,人们可能会认为,几乎没有交易员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做空比特币。多数的比特币是通过不受监管的交易所提供的,考虑到比特币的波动性,比特币的风险非常大。

市场追踪机构密码比的联合创始人海特(Charles Hayter)表示,在比特币市场上,所有在共同市场上做空的选择都变得越来越有用。做空比特币的流动性很好。与做空纳斯达克指数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会变得更加波动,所以风险更大。融资融券利率也会高一些。

事实上,对冲风险有这5种方法:差价合约(CFD);借比特币做空;保证金交易;期货合约;卖空比特币ETN。

差价合约

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做空比特币手段即“差价合约”。差价合约是一种金融衍生品,投资者和经济商就比特币这一标的资产未来某日的价值和当前价值的差价签订一份合约,合约到期后根据合约,经济商给投资者支付差价。

保证金交易

另一个常见的做空比特币方法是保证金交易,投资者从经纪商处借入比特币进行投资,投资者可通过杠杆进行多空双向交易。不过这种交易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比特币交易的风险。提供比特币保证金交易服务的交易平台Bitfinex要求的保证金比例为30%。

追踪Bitfinex交易所数据的bfxdata.com的信息显示,这个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保证金交易做空仓位本周一为19188个比特币左右,而多头仓位则为23931个比特币。

借比特币做空

多数允许保证金交易的经纪商也会让客户无杠杆的借入比特币去做空。这是一个风险较低的押注比特币价格下跌的方式。

期货合约

比特币期货市场并没有像CFDs和保证金交易那样,但仍有可能通过期权做空比特币。目前,LedgerX是美国唯一一个受监管的加密货币期权交易和清算代理商。不过近期芝商所集团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都表态近期将推出比特币期货,这将向更多的投资者打开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交易市场。

做空比特币ETN

投资者还可通过做空ETN的方式来间接押注,例如斯德哥尔摩Grayscale Investments LLC的Bitcoin Tracker One和Bitcoin Investment Trust。不过这种交易的“特殊”风险在于票据的表现与比特币价格波动的关联性偏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