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独立新闻人创建“新闻界比特币”PressCoin

界面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美国独立新闻人创建“新闻界比特币”PressCoin

界面新闻

11月16日,据美国媒体《VentureBeat》报道,世界各地的新闻机构和记者正在联合起来,他们共同创建了一种全新的加密电子货币,以保证对这个时代日渐式微的深度新闻调查的资金支持。

这种加密电子货币被称为PressCoin,旨在摆脱传统新闻媒体的广告收入模式,促进新闻业的资金来源多元化,并颠覆媒体巨头对新闻的把控和垄断。一场为期28天的首次公开筹币计划(ICO)已于11月22日开始,每个PressCoin以1美元的价格出售。

Ahmed是这次计划的带头人,他是一位长期居住在伦敦的新闻撰稿人,经常为Vice和其他杂志供稿,同时也担任美国新闻深度调查杂志Insurge Intelligence(PressCoin的旗舰出版物)的创始人和主编。自2014年以来,Ahmed一直通过众筹网站Patreon从读者那里获取每月订阅资金,来给在线出版物筹集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