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银10月纪要未送惊吓 下次加息或在2019年末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1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内容与公布决议时释放的信息基本一致,欧元兑美元反应温和,小升约十点至1.1855后回落。

延长购债9个月是一致共识

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称,十月会议讨论了小规模、短期限削减QE方案和大规模、长期限削减方案。讨论了更短或更长的QE期限,但延长9个月是一致共识。

对QE结束保持开放性得到广泛支持

对QE结束保持开放性得到广泛支持,但部分委员希望有明确的结束日期。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担心确定量化宽松结束日期,可能导致紧缩效应。欧洲央行同时表示,削减QE后,对私营部门债券购买将不会削减。

部分政策制定者呼吁将前瞻指引与通胀上涨脱钩

欧洲央行认为,短期经济风险上行,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但不少官员就去除前瞻指引与通胀上升的关系产生了分歧,部分政策制定者呼吁将前瞻指引与通胀上涨脱钩。

欧洲央行还表示,政策制定者注意到了欧元汇率波动性下降。

欧洲央行或进入政策冬眠期,下次加息或在2019年末

今年10月欧洲央行决定将每月购债规模减半,不过同时将购债计划延长九个月,因通胀仍上涨乏力,这套错综复杂的决定已将升息预期推迟至2019年,消息人士称,目前预估的第一次升息时机是2019年的末段。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表示,部份决策可能留待12月再做决定,不过消息人士预期,今年最后一次会议料将平静无波,预计欧洲央行将于12月会议上重申其政策立场,利率制定者希望将讨论新举措延后至明年稍晚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