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大涨至逾一个月新高 FED从紧迟疑压制美指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11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大幅收涨逾300点至逾一个月新高,盘中一度升破6.58关口,中间价则劲升近270点至五周高点。交易员指出,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的质疑打压美指至一个月低点,提振了人民币多头;而美指再度深跌概率不大,预计近期人民币将在此位置盘整。

他们并指出,近期银行间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持续偏紧,施压美元多头,而掉期曲线亦受此影响亦有所提振。另外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昨日短暂异动也推升离岸人民币价格,在岸人民币在离岸转强感染下亦稳步上行,两地价差基本拉平,但流动性汇率的影响估计会逐渐减弱。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今天美元指数跌的很厉害,美联储纪要显示出升息疑虑,而且快到12月了很多交易员都在平头寸;加上人民币资金比较紧张,美元价格就下的很厉害,10月的低点差不多也就是这了。”

他并指出,客盘资金流动基本均衡,盘中自营卖美元的居多,而在收盘前流动性明显变差,点差大幅拓宽。不过人民币再涨的空间已不大,6.6以下都可选择逢低购汇。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整理跌势。前一交易日曾录得五个月来最大跌幅,因为在美联储公布最新政策会议记录后,投资者下调了对于美国明年升息前景的预期。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