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唱多美元言论重磅来袭!小摩:美元有望进一步反弹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巨头——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预计,在近期重新站稳脚跟之后,美元后市有望继续反弹,而美元中期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税收改革立法的实施。以下是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外汇部门首席投资负责人Roger Hallam上周四(10月19日)所撰文章的主要内容:

今年迄今美元表现相当糟糕,以贸易加权计美元下挫约6%。在2017年初,投资者就被弄得措手不及,当时他们押注美国的税收改革会将早已处于高估值水平的美元进一步推高,并帮助美国经济继续超越全球其他地区。

然而,因为很明显共和党在如何改革奥巴马医改和税收政策的问题上没有统一意见,再加上一系列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上述希望遭到破灭。

与此同时,全球其它地区经济增长继续走强,而在欧洲央行可能在2018年削减购债的背景下,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令欧元区资产再度值得投资。

不过在最近几周美元似乎再度站稳脚跟,自9月初以来以贸易加权计美元反弹约3%。

市场越来越相信,未来几个月,美国税收改革的某些部分将是可以实现的。如果投资者相信更多的有利于商业的税收改革和企业减税措施确实将实现,此外,尽管通胀率处于相对历史低位,但假如财政刺激的前景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能够兑现其利率预期中值,那么美元能够继续反弹。

那么,投资者应该增持美元兑哪些货币呢?投资者可能认为是欧元,因为今年迄今其表现出色。但这可能会是个错误。

估计至多有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政策相关资金流出,而它们仍然可以回到欧元计价的市场。

根据上月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方外汇储备货币组合(COFER)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末,各国央行在外汇储备中的欧元占比仍然非常低(19.9%),而欧债危机前平均水平则接近25%。

这些资金流动/风险敞口的正常化应会为欧元提供支撑,可能阻止美元兑欧元升值。

在美元和欧元都显得有吸引力的环境中该怎么做?那些相信美元长期升值的人最好增持美元兑下述地区的货币,即尽管全球经济突然加速,但其央行政策更加稳定。

日元相当符合这个要求。日本央行(BOJ)仍坚定地致力于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的环境下,日银将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设在接近零水平的政策有助于强化美日货币政策分歧。

鉴于税改有潜力提振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美元中期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税收改革立法的实施。

如果税收改革的势头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持续下去,那么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升值。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从持有增持美元头寸中获益;投资者需要记住的是,美元可能兑那些最容易受到债券收益率走高冲击的货币出现最大涨幅。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