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10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05 贬值113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05,较上日中间价贬值113个基点。

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特朗普税改铺平道路,美元由此获得提振;此外,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在日本大选中大获全胜,使得日本超宽松政策结束无望,日元大幅承压亦助力美元走高。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虽然人民币指数目前自身趋于平稳,但仍可能受到来美元走势的影响。美联储的缩表、加息,美国税改、医改等政策的推进会造成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或将反过来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会更多趋向于基本稳定下的双向波动、弹性增大的状态。有很多因素从正反两个方面共同影响人民币汇率变化。比如,全球使用人民币进行支付结算的范围明显扩大,越来越多的官方机构愿意持有人民币,这都增加了对人民币的需求。另外,在“一带一路”建设、对外投资方面,使用人民币的需求也在上升。但这都不是人民币持续升值或持续贬值的决定性因素。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从我国的角度看,宏观经济企稳,整体金融体系稳定程度进一步提升,这对人民币汇率在中长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支撑。从外围角度看,美元强势是有限度的,不会脱离其基本面走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