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加央行决议能否爆出意外?两大央行前瞻分析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三(10月25日)加拿大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决议,今年7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两次加息,以消除对房市的刺激。

第一次加息是在央行高官们不停的暗示基础上,因此加息在意料之中。但第二次却是相当突然的,9月6日冷不防宣布再次加息,将基准利率调升至1%。

那么加拿大央行将迎来10月决议,这是否会再次令人跌破眼镜呢?

针对此次会议,花旗(Citi)和法国巴黎银行(BNPP)分析师进行前瞻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花旗

尽管加拿大央行的前景调查在第三季度有所下滑,但油价的大幅上行震荡多数被守住。

从数据的深入研究来看,指标和未来的产出价格一直具有韧性的。

考虑到通胀的滞后,加拿大央行应该保持对CPI上升趋势的信心,维持未来加息的选项。

法国巴黎银行

加拿大央行在9月意外升息后,本周又迎来10月会议,但在9月升息后该行对货币涨势的影响表示了担忧,目前预期10月升息的几率不到25%。

如果加拿大央行实施第三次升息,预期美元/加元将走低测试1.23水平。但是,因美联储12月升息概率高企,我们预期该汇价将企稳反弹。市场可能继续预期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在未来18个月的升息程度类似。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