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加泰政治危机愈演愈烈 西班牙政府宣布解散地区政府

环球外汇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加泰政治危机愈演愈烈 西班牙政府宣布解散地区政府并重新选举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上周六(10月23日)表示,他们不会接受西班牙政府对该地区直接管辖。这场政治危机已影响到西班牙经济并引发持续动荡担忧,目前并无缓解迹象。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上周六稍早宣布,他将援引宪法赋予的特别权力,解散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并重新举行选举,以扭转该地区的独立倾向。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称,拉霍伊此举是自西班牙军事独裁结束以来“对加泰罗尼亚人民最恶劣的攻击”。

这是西班牙恢复民主以来,中央政府首次动用这种权力对地方政府实施控制。拉霍伊称必须结束这场危机。危机对国家构成破坏,并导致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调降经济增长预估。

虽然获得主要在野党和国王菲利佩(King Felipe)的支持,但拉霍伊还需要西班牙参议院授权才能实行直接管辖。

参议院定于本周五进行投票,如果投票通过,将允许中央政府全面管控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财政、警力、公共传媒,并对该地区议会权力实行最长六个月的限制。这可能会给独立运动以发挥的空间。

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议长Carme Forcadell表示不接受中央政府的做法,并指责拉霍伊的做法如同是一次“政变”。

加泰罗尼亚议会料于周一决定,是否开会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以共和国形式独立。

加泰罗尼亚媒体曾报导,普伊格蒙特可能解散地区议会,在周五前举行选举。根据加泰罗尼亚法律,选举将在两个月内举行。这将使得普伊格蒙特举行选举的时间早于拉霍伊的设想。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