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丹斯克银行:下半年欧元空头恐难展欢颜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一(10月23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于平盘下方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1770一线。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认为,本周欧元区核心事件为周四(10月26日)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料宣布从2018年1月起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将削减至300亿欧元,并延长购债九个月,核心观点如下。

在该行看来,较大规模的削减购债将令未来量化宽松(QE)实施更易实现,且较大的到期债券再投资量也将增加2018年月度QE资本流。除削减购债外,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不大可能改变货币政策前瞻指引。

据FX678观察,北京时间周二(10月24日)16:00将公布欧元区10月Markit系列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需关注。

2016年8月以来,欧元区制造业PMI持续上涨,逼近金融危机后峰值59.0,于2011年2月录得。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料仍为58.1,持平前值,因较强劲的欧元汇率可能开始拖累新出口订单表现。

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PMI涨至55.8,10月料续涨至56.2。整体而言,较高的系列PMI表现将支撑该行预期,即欧元区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强劲。

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周三(10月25日)16:00将公布德国10月IFO商业预期指数,该行预计将续涨至107.9,前值107.4。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32,欧元兑美元报1.1765/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