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92 微升1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92,较上日中间价微升1个基点,结束了此前的三天连贬。

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60整数关口,为近四天来首次上涨。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下跌。因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提名“鸽派”鲍威尔作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3.0806,现报93.1547。

央行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加8.5亿元。量虽少,意义却不一般,此前这一统计数值已经连续22个月减少。无独有偶,外汇局昨日公布的银行结售汇数据,也在时隔27个月以后由逆差转为顺差。9月银行结售汇顺差3亿美元。

“9月结售汇转为顺差,主要还是预期改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5月底以来人民币整体升值,到9月份经过一波上涨、调整后,市场预期比较分化,对部分企业和个人来说,前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到了6.4,可以借着调整的机会加速结汇。”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央行外汇占款仍将在零附近徘徊,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弱平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窄幅“双向波动”,而非单边的升值或者贬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