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选人难+时间紧 特朗普或延后美联储主席任命声明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最亲密的顾问引导他选择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或者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

美联储主席人选宣布时间或推迟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尚未下定决心,尽管他已公开承诺,将在11月3日前往亚洲访问之前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最后决定结果。除了泰勒和鲍威尔,特朗普其他五位候选人还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美联储前理事沃什(Kevin Warsh)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

10月19日,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进行了最后一次面试,与耶伦在白宫一起坐了半个小时。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结束,她在此次面试中的表现良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以目前的情况看,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可能就从七位候选人中选拔,但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总统的偏好。

据两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本周仍不太可能公布相关的声明。一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还没有时间回头来评估每个候选人的所有信息。而此前在9月29日,他曾许诺新主席人选会在“两到三周”揭晓,而本周五他允诺的三周期限便将到期。

财长努钦支持泰勒或鲍威尔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他的助手,以及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are)都争着推荐泰勒或者鲍威尔。在过去几周里,所有候选人都在与总统的会晤中表现出色。不过,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从未正式接受过特朗普的面试,因为特朗普非常了解科恩的首席经济顾问,认为没什么必要再会见科恩本人。 

美国财长努钦、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白宫人事主任德斯蒂法诺(Johnny DeStefano)和总统特别助理奥尔蒙(Andrew Olmem)出席了针对耶伦的面试。副总统彭斯没有出席耶伦的面试,尽管他确实与总统一起参加了针对泰勒的面试。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彭斯还在特朗普的要求下单独会见了鲍威尔和沃什。

耶伦在接受特朗普会谈期间表现良好,并受到总统和包括财长努钦在内美国官员的尊重。即便如此,特朗普的顾问们并没有持续倾向选择她再次担任美联储主席。此外,耶伦还面临国会一些共和党人士就她管理美联储提出的相关问题。 

国会共和党人士的观点

10月19日,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拉波(Mike Crapo)称,耶伦在加息方面的行动过慢,尽管他拒绝透露她是否应该获得另一个任期。有关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还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戴维森(Warren Davidson)正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同事们写一封信,反对重新任命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沃什和鲍威尔上月在白宫接受了面试。一些保守派人士对鲍威尔感到担心,因为他是美联储理事会成员,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美联储官员。

与此同时,据另外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沃什没有得到财长努钦的支持,虽然他们拒绝透露相关的原因。沃什在美联储董事会的任期受到了很多经济学家的批评,这些经济学家包括萨姆纳(scott Sumner)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克鲁格曼(Paul Krugman)。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在白宫举行的一小时会议中,泰勒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朗普一直偏爱提名与他有良好关系的人士。 然而,特朗普今年7月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然而,众所周知,泰勒则是支持加息货币政策的知名人士。因此,泰勒能否最终得到特朗普的青睐还不得而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