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韩国被美国列入汇率监控国名单 回应:对汇市干预有限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8日)据外媒报道,日内韩国企划财政部国际金融局局长Kim Yoon-kyung表示,美国决定把韩国列入汇率监控国名单,这一点此前已经在预料之中。

Kim Yoon-kyung表示,韩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在收窄,这一实际情况帮助韩国避免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Kim指出,韩国对汇市的干预有限。

Kim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外汇市场应由市场引导,我们只会在波动剧烈时采取一些平抑操作。”

周二(10月17日)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美国财政部继续把韩国纳入汇率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认为,美国在与韩国进行经贸过程中,韩国仍然实现较大的贸易顺差。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相比,韩国的贸易顺差规模过于庞大。

美国财政部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发表的汇率政策报告称,今年上半年,韩国经常贸易顺差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8.3%,高于去年上半年的7.9%,在20国集团中,继德国之后,韩国名列第二。

截止今年6月的1年期间,韩国在向美国出口商品所获得的贸易顺差额为300亿美元。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