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哈克:今年料还会加息一次 但要取决于通胀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10月18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他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有一次加息,同时2018年会加息三次。但他同时也强调,如果通胀没有加速上升,就可能改变预测。

哈克表示,“我们不需要坚定承诺会在今年加息,必须观察接下来几个月的通胀形势,确保停止再投资的过程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不给市场造成太大破坏。”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有投票权。

在提到股市与其他资产价格高企时,哈克认为,“这可能构成美联储继续稳定加息的理由。”

周二早些时候,哈克曾发表讲话称,全国劳动力市场“极少松弛”,雇主找不到具有合适技能的工人。接下来几年就业参与率可能下降零点几个百分点。

他指出,“由于经济增长从根本上说是生产率增长加劳动力增长,所以我们有真正的动机,让所有可能的人都加入劳动力队伍。”

谈到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时,哈克认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需要对经济和市场有深刻的理解。”

据一位知情人士周二(10月17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11月3日启动为期11天的亚洲和夏威夷访问行程之前,选定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

该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目前正在考虑从以下五人中挑选美联储的下一任掌门人: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

特朗普已经面试了部分候选人,并计划于周四面试耶伦,她目前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不过,提名还有待美国参议院确认,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耗费数月。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