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10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991 贬值108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991,较上日中间价贬值108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一度走高至一周高位93.7241。因市场推测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提名一位更倾向以较快速度加息的美联储主席人选。但随后,美元指数回落,目前报93.4747。

昨日,随着美元指数继续上行,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跌破6.60元关口。分析人士称,美元反弹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承压,但最近美元上涨主要因欧元疲弱,内在升值动力有待巩固,后续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结合中国经济表现、内外利差等来看,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呈现区间波动可能性较大。

有分析指出,近两日美元上涨,主要受欧元疲弱刺激,欧洲风险有抬头迹象,但欧元未必会持续走弱。后续美元能否进一步升值,主要取决于美国经济表现及特朗普税改推行情况,目前看还存在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表示,美元低位反弹后,人民币汇率走势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多,但经济增长韧性、资本流动恢复平稳、积压结汇需求释放,仍将给予人民币汇率一定支撑,较高的内外利差也有助于过滤外部扰动,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可保持总体稳定,阶段性升值或贬值均难成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