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 美指重上92后逆袭有望?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9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走高后回吐部分涨幅,现交投于92.57一线。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1%-1.25%不变,宣布于10月开启缩表计划,但预期年底或再度加息,并上调全年经济增速,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和澳洲国民银行(NAB)均对此进行了解读。

巴克莱:美联储料于12月再度加息

美联储9月决议基本符合预期,对于委员会而言,现在得出近期美国通胀的放缓足以改变美联储政策路径的结论还尚早。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将有四位以上的委员支持年内再度加息,2017年政策前景将比巴克莱预期的略显更鹰派,因委员会上调经济增速预期。

该行持续认为未来公布的包括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将推动美联储于12月再度加息。

SEB:美联储12月加息或成定局,明后两年再加息四次

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如期维稳利率,并宣布于10月缩表,推动美元大涨至逾两周高位92.69,市场计价显示其年内再度加息的几率逾50%。

汇通网指出,该行认为,9月货币政策声明提升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2018年料再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一次,不过仍存大量不确定性,美国通胀的再度走软或令美联储犹豫不决。

CIBC:美联储料于12月加息25点,2018年再加息两次

美联储隔夜公布的最新加息点阵图显示,决策层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不过FOMC对2019年和更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下降,将较长期中性利率预估由3.00%下调至2.75%。

此外FOMC上调2017年和2019年经济预期,下调2018年和2019年失业率预期,但下调2017年和2018年核心通胀预期。

据FX678观察,该行看涨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看跌债市,因美联储仍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维持此前预期,即美联储料于12月加息25点,2018年再加息两次。

NAB:美联储9月决议“鹰”味浓烈

加息点阵图显示,16名参与委员中有11位认为年内将再加息一次,此前为8位。至少相比预期而言,此次决议立场更显鹰派。

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未改变市场此前预期,即美联储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涨约5个基点,美元升值约1%。若未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二者的涨幅或进一步扩大。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16,美元指数报92.57/5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