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元/日元整体波动不大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BOJ)周四(9月21日)如期维持货币刺激政策不变,并保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暗示该行相信无需额外刺激,经济稳步复苏将会带动通胀升向2%的目标。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位首次参加货币政策会议的新任委员反对该决定,这是显示政策委员会存在不同意见的一个意外迹象。 

日本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同时维持以目前速度购买国债以达成每年持债目标80万亿日元的承诺不变,符合彭博调查中全部45位经济学家的预期。决定公布后,美元/日元整体波动不大,徘徊于112.45附近。 

本次日本央行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其中新晋审议委员片冈刚士投票表示反对。他称,当前的货币政策不足以推动通胀在2019财年升至2%。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随后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诠释政策决定。

此前政策委员会成员的反对意见,并没有阻止行长黑田东彦推进激进的刺激措施。因此,新出现的一张“反对”票,有助于缓解一种顾虑,即两位坚定的异见者在7月份去职之后,可能会导致委员会不再有激烈的讨论。

央行观察人士愈发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当前政策,至少持续到黑田当前任期明年4月份结束,尽管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接近日本经济的规模。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经济学家Kyohei Morita在央行公布决定之前表示,“黑田现在不需要采取行动,日本央行正密切留意因朝鲜因素导致日元走强的风险,但这种情况还没有发展到足以让央行现在就动手。”

日本央行9月货币政策声明英文原文链接:http://www.boj.or.jp/en/announcements/release_2017/k170921a.pdf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