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9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70 贬值140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70,较上日中间价6.5530贬值140个基点,为2017年9月1日以来新低。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先升后跌,整体波动不大,现报91.8300。

机构称6.6接近均衡水平 未来料双向波动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美元兑CNH较上日纽约尾盘下跌0.13%,报6.5839元。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周二下跌0.15%,夜盘收于6.5860。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在保持总体稳定基础上,双向波动将是更有可能呈现的路径。过快贬值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容易触及政策底线,过快升值则不利于稳增长,两相权衡,人民币保持总体稳定仍可能是政策“最合意”的状态。而汇率预期分化、资本频繁流动、内外部环境复苏多变,决定了汇率波动可能增强。

自今年6月底以来,人民币重拾升值轨道,投机者开始陆续建仓,押注人民币单边升值的买盘逐渐增加。“但人民币前段时间涨得太急,这些投机者通常选择阶段性获利离场,然后看到人民币继续走强,再重新建仓。但随着近期人民币出现调整,市场波动性增加,仍然缺乏明确的方向。”渣打银行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坦言。

汇丰环球研究董事兼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认为,虽然近月来人民币明显升值,吸引一些短线的多头建仓,“但目前这些头寸大可能已经平仓离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主要受到企业行为的影响,尽管双向波动性将有所加大,但仍将维持基本稳定。我们认为目前6.6的水平十分接近均衡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