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银QE计划重获“一线生机” 欧元短线跳水后回升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二(9月19日)欧洲时段急挫三十余点至1.1953,随后反弹收复跌幅;此前路透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欧元持续走强,欧洲央行决策者们对于是否在10月设定结束QE的确切日期存在分歧,仍有可能保留延长QE选项,部分决定可能推迟至12月,该消息短线打压欧元。

路透社从6个消息来源获悉,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就是否在10月会议上设定结束QE的确切日期存在分歧,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能够在必要时延长或扩大资产购买;这提高了该央行保留进一步延长QE选项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透露,欧元走强及其对通胀的抑制作用导致了欧洲央行决策者们的分歧。

鹰派阵营——德国等欧洲北方富裕国家,已经准备要逐步结束2.3万亿的欧元债券购买项目;而鸽派阵营却只想削减每月的资产购买量。

这提高了决策者们在10月会议上寻求妥协方案的可能性,(在10月会议上)资产购买的结束时间可能不会被固定下来,或者他们将把部分决定推迟至12月。

争论的焦点在于欧元对主要货币的持续升值,这将使欧元区的进口更加便宜,而令出口变得更加昂贵,进而产生了束缚通胀的威胁。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欧洲央行还没有做出决定,争论仍是开放性的。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0:17,欧元兑美元报1.1969/7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