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镑或进一步攀升!?这些投行都上调了预期...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二(9月19日)的一篇报道,在英国央行发出考虑“在未来数月”缩减刺激规模的信号后,英镑一周飙升近3%,创出了2009年以来的最佳一周表现。

面对这样的情形,策略师们眼下正在纷纷修订英镑汇率的预期。昨天英镑/美元最高飙升至1.36,而分析师们对年底英镑/美元汇率的预期中值是1.29,远远落后于当前的价格。

在英国央行上周四(9月14日)发布公告后,汇丰控股、西班牙对外银行及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全都上调了英镑预期,摩根士丹利昨天也表示,可能也会上调英镑预期。

三菱日联上周四已将年底英镑/美元汇率预期从先前的1.29上调到了1.33。

该行分析师Lee Hardman在一份报告中说,眼下人们认为美联储“今年如料再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已有所下降,”英镑/美元或也会因为这种看法而受益。

野村国际料英国央行明年5月前会加息两次,同时预计英镑/美元年底能达到1.40的水平,不过该公司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说,这种乐观看法也面临风险。

Rochester指出,如果经济数据突然出现相当程度的下滑,如果脱欧谈判陷入困局,再或首相特雷莎·梅周五的讲话依然大同小异,而且没有任何有关过渡协议的消息,那么英镑将会落难。

西班牙对外银行将英镑/美元年底预期从原先的1.26上调到了1.30,但认为这种预期也存在一种风险,那就是英国央行激发过高期望而结果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

“如果英国央行11月决策让人感到失望,央行首次加息的市场预期就不得不再推后一月,”该行分析师Alexandre Dolci说。“这样的话,英镑便有可能回吐录得的部分涨幅。”

英镑周一回吐了上周的部分涨幅,但是策略师们依然预计其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根据当前的市场行情,英国央行11月加息的几率高达73%,2018年11月之前加息两次的几率更是达到100%。

“英国央行如此迫切追赶其他G-10央行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脚步让人始料不及,这也为英镑上行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汇丰策略师David Bloo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该行预计英国央行明年5月之前会加息两次,同时它也将年底的英镑/美元汇率预期从1.20上调到了1.35。

校对: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