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早盘下探月内新低 汇率料维持较高弹性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9日)亚太时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跌幅有所收窄,盘中一度大跌近370点逼近6.6关口,创本月来新低,中间价亦创出2周低点。

本交易日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5913,盘中一度触及月内新低6.5987,上日收报6.5618,夜盘终报6.5761。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30,亦创出2周低点,上日为6.5419。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92.51亿美元,上日半日为94.61亿美元。

交易员指出,市场对国际美元反弹预期上升,另外市场猜测监管层有意继续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人民币汇率弹性料维持较高水平。

交易员们并表示,本交易日午后盘开始的一轮人民币快速调整,并未引发监管层出手。后续仍需关注美联储(FED)议息会议结果是否会超出市场预期。

日内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本交易日亚市盘初市场流动性不佳,很少的交易量就可能推动汇价大动,但本周美联储(FED)议息会议支撑美指走强预期,提振境内购汇热情,且周一人民币即期收跌。

目前投资者已做好准备,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发布更加偏鹰派的声明。上周英国央行(BOE)意外谈及可能升息,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1年期品种最新报6.7235, 上一交易日尾盘为6.7110。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最新报6.5885, 与在岸即期价差倒挂28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5723。

全球汇市方面,本交易日美元/日元徘徊于8周高位附近,主要受美国公债收益率继续自10个月低位强劲反弹的支撑。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