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瑞银:年底人民币料稳定在6.8 上调GDP预期至6.8%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彭博报道,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等在周一报告中表示,中国将继续管理资本外流,外汇储备将保持稳定,加之美元兑全球其他主要货币将维持疲软,预期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稳定在6.8左右的水平,明年底轻微贬值到6.9上下,但不会跌破7。

瑞银表示,中国第二季度的外汇储备是3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升幅,按月来看,7月外储备规模也已连续6个月增长,这显示自2016年底以来的资本管控措施对减少外流起到了关键作用。

另外,美元的走弱也进一步促使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而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回暖和央行对中间价的调强也支撑了汇率。 尽管美联储预期缩表,并进一步加息,但判断美元指数还会在相对低位徘徊。

瑞银轻微上调中国2017年至2018年经济增速,今年GDP增长可能会比该行此前预期的6.7%为好,料能达到6.8%。

当然房地产销售和相关活动可能放缓,信贷增速也会受到监管从严的影响,供给侧改革也会一定程度上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