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拐点似已至 9月能否做多三大投行争论不休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二(8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上扬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93.19一线。

近期美元于低位震荡,似乎逐步试探构筑底部,道明证券(TD)认为其似乎处于拐点,仍宜于9月初做多;美银美林(BofAML)也表示,可选择性做多美元,年底欧元或涨向1.20;法国巴黎银行(BNPP)则指出,9月美元多头或没好日子过,四季度料现曙光,具体观点如下。

法巴:9月美元多头或没好日子过,四季度料现曙光

9月美元将面临挑战,因美国债务上限将于9月底到期,美国政府必须在10月初之前提高债务上限,从而避免出现技术性违约。

9月市场对美国财政政策的关注料意味着,投资者们对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关注度降低。美联储已强烈暗示将于9月2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不过届时似乎将仍维稳利率。

不过四季度美元前景将略显光明,届时美国债务上限将得以提高,即使可能又是暂时的。若国会得以通过下一财年财政预算案,将为通过特朗普税改方案铺平道路,届时市场将需提升对明年初国会通过一揽子税改方案的计价。

美银:可选择性做多美元,年底欧元或涨向1.20

随着盘面上美元动能的好转,倾向于选择性做多美元,如兑加元和英镑等,英镑仍对季节性因素和脱欧相关的政局压力表现脆弱。

据FX678观察,该行基本预期为,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及特朗普税改方案的通过,将在年底提振美元,不过希望落空的几率也较大。

欧洲央行料进一步正常化货币政策,年底欧元兑美元或逼近1.20。此外该行建议做多美元兑加元,目标上看1.3225,迈入年底,可通过期权组合做空英镑兑美元。

道明:美元似乎处于拐点,仍宜于9月初做多

汇通网指出,该行认为,美元似乎处于拐点,体现了一系列交织的多空因素。

从利好方面来看,基本面因素具有支撑性,且技术面信号也较为强劲。当前利率前景极为悲观,且市场仓位看起来似乎仍处于极度空仓。从利空方面来看,特朗普相关的政治闹剧此起彼伏。

不过美元已将不断加剧的政局不确定性风险计价在内,利好因素的提振将盖过利空因素的拖累,仍倾向于在9月初做多,但策略性反弹的几率缓慢降低,在美国债务上限大限逐步临近时,情况尤为如此。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12,美元指数报93.19/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