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8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09 升值35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09,较上个交易日升值35个基点。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0.17%,在汇市尾市跌至93.462。上周,在特朗普发表了涉嫌同情种族主义者的言论之后,连共和党的国会同僚也开始与他保持距离并“划清界限”,这使得特朗普所力推的在“税改”新政此后在国会欲过关时面临的阻力更大,这反过来也令美元汇率承受了更多的下行压力。在周五特朗普的首席战略顾问班农被解雇后,市场各界对于特朗普执政前景的顾虑就进一步升温。

人民日报海外版:市场对人民币预期更趋稳定

“8·11”汇改两周年、预期的贬值未出现、4%左右的升值……近期,围绕人民币汇率的话题持续升温,其中“升贬值”成为焦点。在经历了“8·11”汇改后近一年半的贬值之后,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显著升值。受此影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讨论开始由去年的“是否会继续贬值”转为如今的“升值还会继续吗”。

对此,专家指出,关于人民币汇率,市场不应再简单地纠结于是单边贬值还是单边升值,尤其是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机制的不断完善,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决定性作用将越来越大,再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及国际汇市的变化,未来,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合理的双向浮动将会成为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常态。

加载中...